🐊鳄鱼米米卡🐊

^_^

如故*

*私设是大师肉体凡胎年寿有限 

*我流法青预警 一个寡妇文学短打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自我被上一任主人交付给青姑娘,算起来又过了五百年。这五百年我倒是一毫一厘米没脱过她身去,架秋千时挂在腕子上,洗头串踝边,到了平日里洗澡时候,竟拿我束头发,好好的开光佛珠容易拿来这么用的,不知道丫头子什么意思。青姑娘也总不老,日子久得连上一任主人是谁几乎要想不清了,慢慢觉得什么都不打紧,也许是学我五百年来看过青姑娘,干什么事都不舍得用劲,好像从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放在心上似的。


说点奇怪的,近几日来青姑娘倒无端端渴睡得很,她还笑嘻嘻和我自嘲,要是她白姊姊见着她这副整日忽忽不知所处的惺忪模样,定要打趣:“梅雨还没出透算刚刚入夏,青儿你这会子倒怎么心眼突突马上要去寻冬困窝了?”我心里暗暗谤:青姑娘怕又在做梦,她早和我讲过她白姊姊五百年前水漫金山一劫后早早飞升成龙位列仙班,哪能寻到青姑娘这荒僻破落地儿千里传音送一句酸话?


不是我说,这不,趁时节的采莲季,妖童媛女荡舟轻许,从前最喜欢的风流玩趣今年也不记得去看,清闲辰光上午一句不交代就进城了,你说她去做什么?跑进绒线铺问前台姑娘,怎样的绒线适合织一顶特别特别圆特别和暖的毛帽子,边说边比划:

“那么,要多圆?”

“这么圆。”

前台姑娘不好意思眼泪子都要笑出来,青姑娘赧然,也合着一起笑。晒煞人的大夏天她打探什么圆实的冬帽子,你说是不是发痴?


午睡起来青姑娘又对我说,感觉喉咙轻轻的,说罢又自顾自下榻子找茶喝,今天这是怎么啦,没醒似的和我上句不接下句。她说呀,午睡么,便是白日里拿掉这半个时辰,睁开眼一天过了半午,那么下半天头昏昏梦臆一样,也就方才阖眼,想再望望等闲江东树荦荦日暮云,一年一年潮落梅雨,流水呀指缝里也抓不住倏忽就过去。

我倒是听不懂了,难道说青姑娘还有什么糊涂账,五百年来自己也算不清?





20210802





*出自《古艳歌》:“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出自《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

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

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

浮云蔽白日,游子不顾反。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想写的就上面这个意思但本屑女根本表达不出 大家还是过来笑话一下屑女拾人牙慧好了

*为什么我主页一清一色寡妇文学 我应该反省

*最后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啦

评论

热度(10)